迦陵频歌

【复联众人】办公室恋情必须死(中上)【寡姐视角 全员发糖向。CP内详

转载

紫杀想要死在茶杯里:

在随缘放的会少一两个段子,但是从第一到最后都在首楼,看起来方便。如果懒得翻我之前的更新就戳这里吧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52249-1-1.html




我又犯老毛病了三发根本不可能更完……


============


CP什么的不用介意当恶搞看也成,因为我就是为了吐槽随缘上的复联热门CP才出的这篇文


惨遭吐槽的有:科学组,锤基,盾冬,冬叉,探鹰,寡鹰,盾铁,贾尼【这行恐怕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加长


===========================


10.


“——告诉你个秘密,”托尼一边抬手把贾维斯投影的全景图在眼前拉大,一边对房间另一头的人远远地说,“……其实我以前挺迷他的。呃,你知道,我还做过那个盾。我自己用铝合金做了一个来着,后来没了——我打赌是让小辣椒送寇森了。他俩向来狼狈为奸,把我辛苦搞来的艺术品卖进黑市,在货出手之后的当晚共开一瓶香槟,商量他们的下个目标。”


“不过也可能是寇森自己拿去了。”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我想象得到他把那盾放在床尾日夜瞻仰的样子。”


他说了这么多,角落里的班纳终于抬起头,从眼镜上方看了他一眼。“……你后半段就已经开始胡扯了,我知道。”


“啊!一丁点微不足道的艺术加工,不影响真实性。”他摘下了目镜,一抬手扔到了身后。不行了。他受不了了。他让身下的高脚凳猛地转了半圈,正对着班纳的方向。


“布鲁斯。”


"嗯。"


班纳虽然应了一声,但仍然埋头读着他桌上的纸质材料,好像贝塔射线研究报告变成了花花公子的内页海报。嗯,虽然都很吸引人,托尼承认,但科研报告不会让人局促不安脸颊泛红。


托尼愤世嫉俗,他无数次搅烂自己的人生,他总觉得自己注定一人终老,但他不是情商低,他更不是傻子。


“你爱上我了吗?”


布鲁斯脸上的表情好像在丛林历险时突遇了一个全部由女版浩克组成的原始部落,接着被强迫留下来让所有成年女浩克生完孩子再走。


不。浩克不要。


托尼用笔指了指他,“——那你怎么一副那样的表情?”


“什么表情?”


“上次我把贾维斯增添了高级按摩功能的事情告诉了小辣椒,之后她再也没碰过我实验室里的任何机械。”托尼坦诚地回答,“打那时候起她每次进实验室都是那个表情。”


班纳总结了一下,最后摇了摇头,“……我不会嫌弃你的,托尼。”


托尼大受感动,“你果然爱上我了!”


博士总算意识到了他永远没法跟史塔克讲道理,最后他放弃了。


“……我理解娜塔莎的感觉了。”布鲁斯摘下眼镜,捂着额头,看起来是一千份的心力憔悴。“我终于,理解她到底在说什么了。”


托尼还是目光炯炯地看着他,“嗯?她说了啥?”




11.


娜塔莎趴在桌子上翻着神盾官网下方最新一轮掐CP的留言。


她已经想了两天,最后决定认命了。个体单独的力量在历史面前是多么的渺小——她无法阻止科技革命,她无法阻止苏联解体,她无法阻止美队变弯。她能做的只有接受现实,调整心态,并且站对CP。


但黑寡妇的心还是隐隐作痛,这就是那种生活在基佬环绕的工作环境中的孤独女性心中常有的感觉。她心情抑郁,凭着对史塔克一直以来的偏见,在差不多同样红火的盾铁和盾冬里面选了盾冬。之后她又考虑了一下,抬手把自己马甲下的备注标签从盾冬又改成了盾冬盾。


之后她盯着平板的屏幕,一时不知自己究竟缘何沦落到这种地步。


史塔克冲进来的时候黑寡妇还在感伤。“罗曼诺夫!”那一声嚎叫从走廊里就远远传来,娜塔莎啪地一声倒扣平板,趴在了上面。哦,不,不要现在。


钢铁侠出现在门口,“——你为什么跟布鲁斯说我跟他做朋友只是因为浩克是我众多性幻想之一——?”他看见了娜塔莎的动作,“——你在做啥?”


“我为什么不能告诉他?”黑寡妇将那块平板护在胸下,好像那是她仅剩的最后一点体面。她抬头恶狠狠地回答,“我哪里说错了吗?”


托尼失声了半秒。嘴炮的本能告诉他此处应有反驳,但是他想了想,忽然觉得好像没错。“……嗯。”他的气焰消了,默默走了进来,“……最狂野的那个。好吧,我的确想过。”


娜塔莎就知道。


“不过你怎么了?”托尼问。“怎么你们今天都这幅表情?”


“什么表情?”娜塔莎对他瞪起一双空洞的大眼。


托尼重复了一遍。“上次小辣椒得知我把贾维斯升级了高级按摩功能,之后她再也没碰过我实验室里的机械。就那个表情。”


娜塔莎心中对史塔克节操的评定又降低了一层。“高级按摩功能,”她说,“你现在换这个说法了。……但你看起来好像还挺骄傲的?”


“情不自禁啊。”托尼得意洋洋地说,“她回去就开始刷贾尼了。”


“你知道她一直在写你和你机械手的同人?”娜塔莎又一次震惊了。


“不!不是和笨笨,是贾维斯。而且她也不是写,她会选择画一些特别可爱的小短漫,还有视频。很多时候我不得不装作没注意她在用手机给我录像。”


娜塔莎被托尼史塔克谈及此事时的快活神色惊得向后瑟缩了半厘米。“然后你觉得这样还不错?”


托尼做了个无奈的表情,但是娜塔莎现在已经彻底看透他了。“那些漫画太可爱了。我喜欢可爱的东西。”


“不,你不喜欢。”她残忍地指出。


“不,我不喜欢。但是剩下的部分都辣得要命。”


“快打住。”


因为布鲁斯的打击,托尼今天格外听话。“好。……话说回来,你到底发生什么了?”


黑寡妇盯了他一会儿,最后决定,看在今天史塔克对她分享了这么多事的情面上她还是告诉他好了。


“我最近新知道两件事,一件好事一件坏事,你打算先听那个?”


“坏事。”


“史蒂夫的性向很可能变了。”


史塔克看上去喜上眉梢,娜塔莎得用尽全部意志力才控制自己不去想他到底在乐个屁。队长变弯了对他能有什么好处啊?不,罗曼诺夫,别想。“如果这算坏消息,那好消息是什么?我不确定我还能承受得了。”他说。


娜塔莎看着他,“好消息是,至少他的性向只是变成了冬兵。”


在终于理解了她在说什么之后,托尼终于闭上了他那张得意洋洋的嘴。


“你竟然……”他一脸的‘你不能这么对我’,受伤地看着黑寡妇,而后者不为所动。“你竟然管这个叫好消息。”


“这的确是。专一和纯情,这说明史蒂夫至少不是被你带坏的,”黑寡妇居高临下地说,“所以,你可以继续活着。”


她表示对话结束,看着托尼失魂落魄地一路飘出休息室。希望史塔克能比她更懂得如何接受大起大落的人生,否则今后肯定会够他受的。娜塔莎掀起平板,继续她未完成的大业。




12.


推CP其实也很苦。


黑寡妇把罗姆劳那些废弃的社交网络账号都墙了。她不是防别的,她只是防冬兵再去像个网络痴汉一样在他每一张自拍下面轮番点赞。不是说点赞真的犯法,但是如果让史蒂夫知道了,美国队长那心碎的小眼神让人感觉会是真的犯了法。


抱歉,冬兵。她想。但老娘现在也是站了CP的人了。黑寡妇的CP必须是神盾局官配。既然决定了要嫁美队,就一定要保证他恋情稳固,保证他前途通荡。


在黑寡妇没开灯的房间里,娜塔莎默默地做的这些好事,这世界上不会有人知道。




13.


半分钟后冬兵一脚踢开她的房门。


啊,看来她跟史蒂夫都被耍了,詹姆斯适应电子时代的能力比罗杰斯强太多了。娜塔莎的手指僵在了键盘上,五秒钟的两厢沉默之后她意识到了根本性的问题,一个只敢在对方废弃账号三年前发的照片下默默点赞的家伙根本说不出来娜塔莎对他做了什么。


冬兵盯着她不说话,她也没有开口,但心中已经危险地向某些很像叉冬叉的东西倾斜了。


冬兵最后摔门而去,不知道为啥娜塔莎觉得有点可怜他。但她还是没有心软。黑寡妇关了电脑,上了床,睡了两个礼拜内最安稳的一觉。




14.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雷神又失去了洛基的消息,鹰眼出任务离开前娜塔莎忘了给他带奥利奥。最没心没肺的两号人物都情绪不振,其他人都在思考人生,复仇者联盟的气势低落得无可复加。


寇森来参观的时候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


“发生什么了?”他指着休息室的场景问黑寡妇。


娜塔莎瞪着眼睛。“……不要问我,我看起来什么都知道,但我只是在装呢。”


寇森看上去只相信了她最后半句话,但是他大发慈悲,选择不去深究。


“解决它。”他向房间的方向歪了歪头,“否则我会用我的方式来。”


娜塔莎服软了,“不——拜托,你不知道现在的情况。你不能让我干这事儿。至少不能只有我一个。”


“自己去找人手。我们付你钱来让你解决问题,探员,印证你的价值。只要能让他们振作起来,高层可以容忍一些小手段。”哦,当然。她不想再提上次为了让他们振作起来这家伙用了什么‘小手段’。


她别无选择。“你不知道我会面临什么。”她一边退进走廊,一边伤感地说。


“无论是什么,”寇森才是最冷酷无情的那个。最可怕的是他竟然选择笑着说这句话。“解决它,罗曼诺夫探员,这是你的使命。”


黑寡妇逃走了。






[tbc]



评论
热度(107)

© 迦陵频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