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陵频歌

【伞修】《心脏的鼓动是种警告》(9-10)

好甜

诳言堂楼礼:

*15年过去了伞哥也没有死
*私设细节有


*本篇时间线跳跃,9是第九赛季后,10是世邀赛后


*心脏警告再一次抢了纸人的更新位置,好在它完结了,例行要感想








9


 


联盟成立多久,选手职业化多久,他们露脸风光了多久,粉粉黑黑就争了多久,从争“叶秋和苏沐秋到底谁强”到“理性讨论为什么苏沐秋是队长叶秋不是”到“叶修转去玩散人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再到“正副队卖腐的风气是不是从嘉世开始的”,中间几度高潮迭起惊涛骇浪,掐架绵绵无绝期。


然而他们的搭档太稳定,相处的时间也太漫长,西部荒野百花盛开的邀请、剑与诅咒天才吊车尾的碰撞,都比不上苏沐秋讲起“叶修啊,叶修是我在网吧充值送的,看身手不错就捡回家了”时叶修伸手在他背后显而易见那一掐——苏队长弱点是腰眼,全世界都知道了。


时间太漫长,足以让黑转路转粉,多少少年喷干了口水,多少少女找到了真爱,多少苏粉叶粉携手打开新大门——反正他们又拆不开,争谁NB有什么意义,NB来NB去都是自家人。


在漫长的苏粉叶粉转苏叶粉过程中,有一部分黑子还是固守阵地,他们坚定而执着地认为叶修和苏沐秋关系不好,一山不容二虎,好女不侍二夫,Alpha与Alpha从来只有敌对,王对王从来只有纷争,他们试图从任何边角料里找出他们不和的证据,证明他们对对方怀恨已久,所有调笑都是居心叵测,所有默契都是貌合神离。


《电竞之家》的记者常先后来写过一篇《论选手与粉丝行为的互相影响》,专门研究了各类粉丝群,他发自内心地感到,他们真是非常辛苦的一群人。


好在叶修从不让人失望,无论黑粉,他做出来的事总能让人们拍案。


在他与苏沐秋搭档的时间里,有篇视频访谈被作为“二人不和”的决定性证据,那是叶修改名露脸后第一次接受单独采访,中间两句关于苏沐秋的言论充满针对性,被黑子一再拿出来挂,后来嘉世掏了笔钱把视频掩下来了,还是有文字版在各大相关论坛流传,详尽到动作描写。


 


 


记者:(露出笑容)我们知道你跟嘉世队长苏沐秋是老朋友了。


叶修:是认识了……(开始数手指)……不少年。


记者:(继续笑)那一定是非常熟悉了,我们也想请教一下叶神,苏队长是怎样一个人呢?


叶修:苏沐秋?


记者:(点头)


叶修:这不是关于我的访谈吗?


记者:(尴尬)啊……是的……


叶修:(笑了,自然地抽了支烟出来)你是苏沐秋的粉丝?


记者:(也跟着笑)朋友、队友、也是叶神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嘛,所以我们……请不要抽烟!


叶修:没有抽,你看我连火都没拿出来(夹在手里)苏沐秋啊……(想了一会)……他是个很现实的人(咂咂嘴)非常现实。


记者:现实是指……脚踏实地?


叶修:(稍微摇了下头)就是现实(强调地)现实。


记者:(疑惑)那……是哪一种现实呢?


叶修:(换了下坐姿,身体往前倾,靠近记者)这么跟你说吧,一般人过生日,都是别人送什么他收什么,是吧?(不待记者点头)苏沐秋不是,打从我认识他开始,他每年给我开一个单子,哪个哪个游戏装备,哪个哪个素材,要多少个,标好了,唰地甩过来,你打去吧——那就是他要的生日礼物。真的(再次强调地)特别现实。


 


 


嘉世队长苏沐秋要转会。


叶修是前几个知道这件事的,没什么反应,但惊讶不比其他人少。苏沐秋要退役,这件事他很早就有预感,差不多可以追溯到陶轩第一次跟他们续约,他们在嘉世成立之前就被收罗,少年武士活得窘迫,只盼有个舞台可以大展身手,又是前途未明的实验性事业,对于真金白银都不是很在意,没废什么话就签了长约,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和陶轩是同舟共济,荣辱相依。


然而荣耀毕竟是成功了,职业选手也成了一块漂亮的招牌,各路代言找上门来,商业价值水涨船高,嘉世十分迫切地需要留住这两块招牌,续约的酬劳也变成个可观的数字。叶修对于年薪依旧不是很在意,他续约的最大重点放在了转职散人上,他没有露千机伞的底,因此嘉世对于散人的投资变得像是一个赌注,叶修倒觉得这不是赌,只是秋木苏工作室扩大了,秋木苏工作室,投资总会得到加倍的回报。


苏沐秋提出了什么要求他不得而知,他跟陶轩谈了很久,回来的时候叶修都快睡着了,但苏沐秋心情很好,是那种“今天晚上可以加俩菜”的典型笑容,他哼着歌钻进被子里。叶修没回头看他:“看来陶轩要大出血。”


“哪有,”他说,胸膛贴着叶修的背,“老陶赚了。”


他的声音在被子里,从一颗心透过胸骨血肉再穿过血肉胸骨传到另一颗心里,叶修于是有种预感,苏沐秋要开辟新天地了。


从前荣耀开服之前,苏沐秋也是这么缩在被子里闹他,跟他安利荣耀大法好、这个游戏一定大有可为、赚了钱给沐橙买新衣服换电脑,他像一个跳舞的船长,在陆地上停不下来,只有乘风破浪才似如履平地,他看着很遥远的地方,山的那端,海的那端,地球另一侧的新大陆,是必须前往一探究竟的游乐园。


而今苏沐秋已然成长,他长高了,轮廓加深,肌肉骨骼比少年时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他对密会变得沉默,玫瑰花下,青年人的目光投向不知名的远方。


苏沐秋要走了。


这个预感之后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陶轩找苏沐秋谈了很多次,最后他们似乎是得到了一个折中的结论,陶轩妥协了,苏沐秋则变得更加忙碌,他们尽量不着痕迹地在训练营和其他战队里找有潜力的枪炮师,嘉世的标志是斗神,叶修转去玩散人,一叶之秋的接班人需求更加紧迫,沐雨橙风的继任者也不能断档太久,不利磨合。也就是那一阵,苏沐秋转会说闹得满城风雨,越说越真,嘉世不得不开了个记者见面会辟谣,并且收敛起找新枪炮师的动作。


对于那次传闻,叶修觉得还是比较可笑,嘉世那时动作是明显了些,但苏沐秋那时候也不可能走,君莫笑是他的号,千机伞是他的心血,在散人在联盟占有一席之地前,苏沐秋不会走,长得和他有七八分像的美女枪炮师会站在散人战法身后,为她的兄弟们保驾护航,暴力开出一条血路。


至于苏沐秋决定什么时候走,叶修倒不是很在乎。


职业选手大概可以分两种,他和韩文清是一种,只要能够支撑就会战至力竭,像灯塔在这个场所持久地矗立下去,无论获得多少次胜利、无论战胜了怎样的对手、也还是会挥舞着武器冲杀出去,像没有可以后退的地方一样;吴雪峰方士谦是另一种,他们发光发热过,闪耀过也荣耀过,于是见好就收,可以回到自己出发的地方。无论哪种,他们都爱着这个游戏,把生命的一部分献给了她,对过去没有半分踯躅。


苏沐秋打从一开始就站在与他不同的地方,他跨着虚拟与现实,以一种非常现实的角度衡量着轻与重,得与失,进退与时机。十五岁的叶修不会考虑后退,十八岁的叶修不会考虑失败,现在的叶修也不会考虑分离,苏沐秋退役了,无非是在自己身边,干另一些他想干的事。他们这么年轻,有着大把恢弘纵横的可能性,可以从头再来。


如果因为身边变了谁而动摇,那还称什么职业选手。


他想着,伸手磕出一支烟。


 


叶修的预感没错,但实现的比较晚,苏沐秋在嘉世队长和沐雨橙风操作者的位子上一直赖到了第九赛季,陶轩本来很想让新队长早递上,转念一想苏沐秋退下正队长也是叶修,他们俩等于换了个个,做的事还是一样。


第八赛季开始,叶修成为了战队的主要战术制定人和指挥,他吐槽过苏沐秋不管事,但苏沐秋把多出来的时间都泡在了银武研发和公会带队上,主要得利者还是千机伞和君莫笑,于是他也只是普通地吐槽一下。


现在想想,凭这些迹象就以为苏沐秋退役后会留在嘉世技术部或网游部的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第九赛季结束,叶修从常规赛到总决赛四十五场个人连胜,唯独常规赛缺席一场没能达成大满贯,开创了荣耀历史上的记录。


嘉世队长苏沐秋转会。


 


 


夏休期开始,苏沐秋忙着收拾东西,其实他转会的新闻还没放出去,但基本手续已经在之前办完,那边也希望他尽早过去磨合。


叶修倚在床上看他,像他们之前任何一次去外地比赛苏沐秋收拾行李,开始他们还是各收各的,叶修为方便有一个专门出门用的箱子,但苏沐秋总能发现他忘了拿出来的脏衣服或忘了补充的必需品,后来他们就直接共用一个箱子了。


现在苏沐秋是在收他自己的箱子,把这个房间里属于他的东西一点一点收进那个立方体里,像用一块橡皮擦拭掉这里属于他的痕迹,只留下叶修那部分。


多久了,叶修想,从十五岁的夏天开始,他们竟然一直没有分开。


还有谁可以这样。


苏沐秋归置得告一段落,把箱子竖起来,去外面洗手买水,顺便给叶修带了一瓶,嘉世宿舍有自动贩卖机,因为常被使用冻饮一直不够冷,只是薄薄地带了一层寒气。


叶修被冷饮贴在脸上整个人都抖了一下,苏沐秋才发现这人看似在看自己,其实是在发呆,把他轰到一边自己也爬上去。双人宿舍,他们把床并到了一起,有人问就说叶修睡相不好床太小就容易往下掉。他们宿舍的窗户常年开着,冬天也一样,冷风卷着哨子往里进,来做客的人都得自备暖手宝,苏沐秋说多通风有利于不得感冒,叶修说,饱暖思淫欲,还是冷点好。


风能吹散很多东西,比如味道,还有味道。


苏沐秋说:“想什么呢?”


他说话的时候嘴边还带着点碳酸饮料的沫子,叶修想了想:“你转会费多少?”


那是一个有些保守的数字,虽然很高,但没有高到破纪录,跟几年前江湖传说的违约金差不多。苏沐秋解释:“我答应帮老陶干点活,”他接着说,“我自己也出了点。”


自己掏钱也要转会,他看起来跟嘉世还没恶劣到这种夺路而逃的地步。“为什么?”叶修说。


一般选手转会,要么是寻求更好的发展,要么是为了更接近冠军。


嘉世是豪门,冠军已经拿到手软,给苏沐秋的待遇也非常优渥,作为电竞选手几乎没有更好的良田。


陶轩也是这么问,他费解。“我自问没有对不起你的事,”他说,“沐秋,咱们也是打过多年交道,你可得给我个理由。“


于是苏沐秋说了,陶轩的确没有哪里对不起他,他告诉了他真相,像他现在告诉叶修的一样。


他说:“为了成为你的敌人。”


叶修看着他,苏沐秋说这话的时候很轻松,又拿着饮料喝了一口,轻微的气泡破裂声在空气里扩散开来,像一只只跃出水面即爆炸的海豚。


“我的时间不多了,”他说,摇晃着那些摩肩接踵互相推挤的泡沫,它们沙沙、沙沙地荡成一团,他终于看向身边人的眼睛,在叶修眼里看到笑得还不够从容的自己,“我必须要在自己还灵活的时候——打败鼎盛期的你——拿到三十八场连胜。”


常规赛三十七场连胜,是叶修铭刻在荣耀史上的记录,至于为什么缺席一场——“总要给后辈们一个超越的机会嘛。”他带着“你爱信不信”的笑容说。


早知道你不要脸,没想到你居然自诩为后辈,他用这样的表情看着苏沐秋,对方当作没看到,回以不逊于职业模特的灿烂笑脸。


“三十八留在嘉世也能赢吧……”叶修掏出根烟,从枕头下摸打火机。


苏沐秋示意他把烟灰抖在瓶子里:“是能,不过含金量不够。”


“我想要的胜利,是包含击败你在内的胜利,你在场上我的出马才有意义,”他拧着瓶盖,“所以,只有想法和你成为敌人了。”


叶修深吸一口:“这个法子就是转会?”


“单人赛记得和我对上啊,别再搞什么战术那一套,”苏沐秋以手做枪闭起一只眼瞄准他,“我可是为了赢你不择手段了。”


烟雾缭绕,叶修隔着烟雾看他,他们依旧并肩倚在拼凑出来的双人床上。


他的伙伴在咫尺之遥对他举起枪口。


“……不能接受?”


“没什么不能的,”叶修说,“年轻人有理想,有追求,是件好事,应当鼓励。”


苏沐秋点头,他说:“叶修,你就是我的理想。”


“你是我的理想,是我构想过的全职业高手最好、最强的形态,你的存在就是‘荣耀电竞选手’本身——看你和老韩PK的时候,我第一次燃起了冲动——不要计较什么收益、就这样抛开一切追求一次胜负!”他说,“后来我无数次回味那时的感受,都觉得起鸡皮疙瘩——那是一种感动。”


有人看艺术品感动,有人听国歌感动,有人在虚构的光影里、在其他人的故事里流下眼泪,如同受到震撼的是他自己。


给苏沐秋感动的是叶修。


神枪手站在一侧,被棋逢对手的战斗法师和拳法家的战斗所感动,他的血液变成了酒精,灼热的、炙辣的、在他全身上下流淌,燃得他浑身发麻,视野一瞬间拉远,战场彼侧是无垠大地,远处有悬崖、有沙漠、有冰川森林和峡谷,他在那一刹那预感到叶修和韩文清围绕了整个职业生涯的战斗,他们是一种人,是宿命的对手,站在和自己不同的位置上。


秋木苏回头看他。


苏沐秋一惊。


他以为没人能看到他,但他的角色就这样定定地注视过来,那张与他相似的脸上,做出其他人无暇注意的口型。


他说。


秋木苏说。


这-样-就-够-了-吗-


你-在-那-里,而-他-们-在-这-里,这-样-就-够-了-吗-


那是。


那个问题的答案是。


面对一对一无人能插足的战斗,苏沐秋下意识地、情不自禁地操作着他的秋木苏把枪端了起来。


——那当然,无论如何都是不够的啊!


战斗出现破绽,虽然不是由于神枪手,但那一枪确确实实地打出了。


鸣响了。


打在了苏沐秋自己的心上。


前所未有的——他听见自己的心脏发出猝不及防的鼓动——那么强烈、那么震撼、如同敲响贯彻长空的警告。


你已经不会满足存在于那里了。


秋木苏看着他,看着他的操作者移动脚步,从那一侧踏入了这一侧。


他不再是脚跨虚拟与现实,轻与重,得与失,所有收益与计量被抛到一边,他的心被灼成了一团火,一颗恒星。


游戏笨蛋,荣耀白痴,所有在此坚持奋斗十年的人都是疯子。


而他也要被感染得发一把疯。


“那时候我就决定,”苏沐秋用指尖碰他的脸,“从你身上得来的感动,总有一天要奉还给你。”


是战栗,是疯狂,是热血。


是不顾一切。


是斗争的本能。


“你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的追求,我说过——‘由我来超越你’。”


叶修眯着眼,把烟吹到他脸上。


“——那你大可以早点,”他的声音有些哑,似乎被什么燎着了,“和嘉世合同到期就转会,还能省下转会费,挑这种时候,难道你是等我拿三十七场连胜?”


“那倒不是,”苏沐秋说,“我只想和你打,具体怎么赢还没想好,破纪录倒是个好主意,这个时候转主要是之前嘉世我还不放心,而且——”


而且。


他没有说下去,叶修等着,苏沐秋却飞快地从床上跳了起来。


“开电脑,竞技场。”


 


叶修登入竞技场,以为会看到沐雨橙风——或是跟其类似的美女枪炮师——但等待他的是一张熟悉的面孔。


他以为那是秋木苏,但不是,只是很像,苏沐秋审美如一,用了当年和秋木苏如出一辙的配色,看起来恍如隔世。


“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我设计的银武,”苏沐秋操作角色转着手中的枪,双枪,宛如星子般流着光,“叫天狼,这是天狼A,这是天狼B,是不是很帅气?”


那两把枪旋着旋着,突然经由几个动作组合成了一鼎手炮,接着变形成其他几种武器——


变形银武!


散人!


叶修掐掉叼着的烟,他的眼里焕发出一种异常的光彩,虽然这角色只是枪系的散人,但是——


但是。


“……你哪来的素材和装备搞这个?”


苏沐秋呵呵笑:“你以为那么些年的生日礼物用到哪去了,多亏叶修大大打拼,天狼的进度比当年千机伞快多了!”


啊,他说得好轻松。


啊,真想掐死他。


叶修在苏沐秋身上体会到了他人在他身上获得的感受,真是风水轮流转,日久夫妻脸,他没有马上攻击,而是用君莫笑慢慢绕着那个枪系散人打转,小枪散看着同行,高兴地一跳一跳。


然后一个枪体术攻了过来。


“我操!”君莫笑挡住攻击,竞技场外,叶修的脸上挂着笑。


“卑不卑鄙?”他把小枪散打出浮空,转头看苏沐秋。


“还行吧。”苏沐秋也很熟悉他的攻击模式,迅速拉开距离,刚才的枪体术只是个恶作剧,多年的经验告诉他,跟叶修还是离远点打才能维持长久,游戏里是,现实也是,“而且我挑在这时候挑战你还有一个理由。”


“嗯?”


“打完第十赛季,你是不是要回家了?——叶秋说的。”


“我没答应他……你什么时候跟他联系上了?”


“他来给你送身份证那次,”苏沐秋说,“我觉得也差不多了,你还是回去一趟好。”


“回去说不定就要退役了,你们就这么想在没有我的场上称王称霸?”


苏沐秋“嗯哼”一声,“所以,”他说着话,手上一套押枪的连击,“拿完三十八场连胜,我准备跟你求婚。”


叶修一顿,君莫笑受到阻碍吃了连招,接下来他没说话,直到一路把小枪散车死。“这话不该等你拿到连胜再说?”他看苏沐秋,“现在预告要不要脸?”


“你都说我是个现实的人了,”苏沐秋耸耸肩,咧开笑容过来亲他的脸,“能利用的东西,就让我利用一下吧。”


 


 


 


第十赛季,嘉世再夺一冠,队长叶修势如破竹,实现常规赛到总决赛四十六场个人连胜,自己破了自己的纪录。


对于这种食言而肥说话放屁的行为,叶队长表示:“本来我是不想的,三十七连胜,留一场给后辈超越多好的事儿,无奈有些人十分猖狂,扬言为了战胜我才站在个人赛的场上,对此我觉得——反正记录早晚要破,不如我自己来,你们就咬着指头仰望吧。”


他握着冠军奖杯招招手:“老冯别改赛制哈,不然哥又得从头再来了~”


联盟主席霎时间面如金纸气若游丝,险些一口气缓不上来,周围人顺气的顺气喂药的喂药,他把视线移开,找到人群里的苏沐秋。


前嘉世队长正跟现在的队友说话,感应到什么抬起头瞪了他一眼,面色十分青白。成年后苏沐秋的性格趋于稳重,不再像以前那样容易撩拨,但脸色是骗不了人的,叶修可以肯定他心中现在是狂风暴雨波澜壮阔,赌一百个君莫笑。


待会自己拿着冠军戒指去跟他求婚的时候,他会不会直接气到炸毛呢,应该会吧。这么多年过去了,他骂人的词也该多会几句了。


啊想想就好高兴好开心。


荣耀真棒,果然赢了最有趣。


叶修挥舞着奖杯,笑得比任何一个时候都灿烂。


 


 


记者:(努力露出笑容)那叶神跟苏队认识这么久,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呢?


叶修:印象深刻?


记者:就是……相处间觉得特别有意思,印象特别鲜明的事啊、片段啊、有趣的回忆都行。


叶修:这个啊……(夹着烟思考了好一会儿)


记者:(等待着)


叶修:(继续思考)


记者:(等待着)


叶修:(还在思考)


记者:…………呃、叶神?要是想不出我们先换下一个……


叶修:等等我就快要想起来了,正在脑子里排序。


记者:好的好的!(乖乖等着)


(一段惨不忍睹的冷场)


叶修:嗯……(习惯性点了点没点着的烟)最深刻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吧,他特别自信特别耀武扬威地跟我打——游戏里的PK啊——


记者:(点头,期待地)


叶修:然后被我打得那叫一个惨,他之前没怎么输过,整个人都要点着了,气呼呼的。


记者:(继续点头)


叶修:(看着记者)


记者:……叶神?


叶修:嗯?


记者:后来呢?


叶修:完了啊。


记者:……啊,完了啊,那叶神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苏队第一次PK输给你的时候……


叶修:其实每一次都很印象深刻,(笑了起来)他以为自己不会输却输给我的时候太好玩了,百看不厌啊!


 


 


10


 


叶修睁开眼,以为自己睡了一个昼夜,清醒一会儿才发现原来只是酒店的窗帘比较好。


苏沐秋给他在床头留了条,说自己陪沐橙出去办点事,他醒了就先洗漱,叫餐或下去吃都行,还贴心地给他拿拼音标注了几句德语——“帮我找会说中文的来”。


第十赛季后叶修退役,苏沐秋对他这种赢了就跑的行为十分不齿,连带着求婚的答复也没给他。叶修没在意,如约回了家,原本以为一时半会儿出不来,谁知体育总局一通电话,他成了荣耀世邀赛的国家队领队,在集合地点再次见到了苏沐秋。


三十八场连胜和抢先求婚的尴尬感还没散去,他们在房间里用特殊方式斗了个你死我活,第二天早晨又是两条好汉。


叶修冲着水想昨天的事,怎么想怎么头疼,估计也是庆功宴常见的群魔乱舞,体育总局放了这帮人几天假,第一天晚上这群人就撒了欢,叶修希望酒店监控没记录下他们干了什么丢人事,又希望闹最厉害那几个野在外面别回来了。


他裹着条浴巾踏出门,正巧赶上苏沐秋开门进来,两人都被对方震了一下。苏沐秋说:“用不用我出去待会儿再进来?”


叶修嗤他:“咱俩谁跟谁装什么装。”


于是苏沐秋就进来了。


等叶修从湿透的状态又弄干,俩人都听见肚子里发出咕噜噜的声音。“还没吃饭?”


苏沐秋摇头:“吃了,估计跟沐橙跑了一上午,又饿了。”叶修这才看表:“吃个下午茶?”


“你是吃个早中晚餐吧,”苏沐秋笑,“起来穿衣服。”


 


酒店咖啡厅的下午茶分单点和自助,菜单是纯文字的,苏沐秋觉得逐字翻译太头大,干脆点了自助,也是觉得俩人饿得能吃回本。他去拿菜的时间里叶修就四处打量,之前赛事紧张,都是叫客房服务一边分析一边吃,没好好逛过酒店,现在看来设施也算豪华,体育总局待他们不薄,荣耀也真的成为了一项正经运动。


有个外国小孩在玩巧克力瀑布,脸颊沾了一块渍,他妈妈坐在角落里提醒他,孩子没能理解,咯咯地笑起来。


他有着浅金色的卷发、澄澈的蓝眼睛和两个酒窝,活生生老火车站顶上画的天使安琪儿。


苏沐秋端着两个盘子回来:“看什么呢?”


叶修接过明显是给他的那个菜色盘子:“我觉得你要是有孩子,估计就是那样儿的。”


苏沐秋跟着看过去:“外国人啊?”


“透过现象,领会精神。”


他看了一会儿:“孩子我比较想要像你的。”


“女儿才随爹,你想要女儿?”


“都行啊,”苏沐秋说,“都好都好,不过要是男孩,是不是得预备他叛逆心理严重,跟你一样离家出走?”


“说不定啊,”叶修喝了口热饮,“就怕他没有我这么好的运气。”


苏沐秋点头:“像我这样捡离家出走小孩回家的好人也是不多了。”


他等了一会儿,问叶修:“你怎么不反驳?”


“你说的正确,我为什么要反驳?”叶修胡噜他脑袋,“有点自信苏大大,虽然破不了我的记录,你可以创造自己的记录嘛——然后再学我自己破自己。”


“滚!”


他们交互吃对方盘子里的东西,讲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那小孩玩够瀑布,举着一串裹满巧克力的棉花糖向他母亲怀里扑了过去,年轻的母亲抱着她的孩子,弯起眼睛轻轻哼唱。


那或许是一段小调,或许是一首歌谣,或许是不成意义的、即兴的旋律排列,但在这种场合下,它显得悠扬而且蜿蜒流淌。


叶修说:“你还没给我答复。”


苏沐秋说:“什么答复?”


“吃饱了不认大铁勺啊苏大大,”叶修腆起脸,“异国他乡谁也听不懂,我可是不介意再说一次。”


苏沐秋看着他,没办法似的切了一声,他推开椅子,绕了一圈走到叶修跟前,单膝跪下,从口袋里掏出冠军戒指推到叶修中指上。“世界冠军,这是不是比你的有含金量多了?”他扬起眉。


叶修看着他,发现他在绕那一圈的时间里已经把自己给他的第十赛季总冠军戒指戴在了同样的手指上,他舒展手指:“俩戒指还不一样,要不要这么有创意啊?”


“什么结婚戒指,这才求婚戒指,求婚戒指本来长得就不一样,”苏沐秋还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我起来了?”


“等等。”叶修说,然后他俯下身去,和他的爱人接了接吻。


蓝色眼睛的安琪儿在桌子底下看过来,他朝他轻轻眨眼,示意切勿声张。


阳光温柔地杀下来,清晰得毫发毕现。


天光大亮,一切都好。


 


 




——The End——








9与5相对应,可以回去找5里面提到的伏笔细节


感谢看完XD

评论
热度(159)

© 迦陵频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