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陵频歌

【复联众人】办公室恋情必须死(上)【寡姐视角 全员发糖向。CP内详

大大真是太棒了

紫杀想要死在茶杯里:

在随缘放的会少一两个段子,但是从第一到最后都在首楼,看起来方便。如果懒得翻我之后的更新就戳这里吧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52249-1-1.html




图片来源渣浪,我渣浪不熟又生于勾搭,图片来源的大大们都不认识于是就不圈了,但是我有记得留存水印和原po主ID。原po主们都是很口爱的大大,大家快去找她们玩。不过还是当然了,如果涉及侵权的话请私戳我,我会尽快删掉的。


========================


CP什么的不用介意当恶搞看也成,因为我就是为了吐槽随缘上的复联热门CP才出的这篇文


惨遭吐槽的有:科学组,锤基,盾冬,冬叉,探鹰,寡鹰,盾铁,贾尼,


灵感来源: @Erzsi 神盾的这个新Tag当时就让我乐了半天……这篇文章送给你;3这条评论才大赞呢2333





========================


剧透:黑寡妇恨办公室恋情。这跟她自己的CP进不了热门区绝对半点儿关系都没有。


正文:




1.


“当我进了神盾局,我本以为自己终于走上了正路。”黑寡妇说道。“而其实这帮人整天只知道谈恋爱,闲到难受和恋情受挫时才去顺手拯救一下世界。只有局长除外。他和我们这些其他人负责收拾被爱情冲昏头脑的超级英雄留下的烂摊子。”


她坐在工作台上,手里捧着字母杯,失魂落魄地盯着里面冒烟的茶。


免费负责心理咨询的班纳博士把护目镜拉了下来,放下手里的活计,紧张地转过身来为自己辩解,“……虽然不知道在刚才的任务里你撞见了什么,但是不要这么绝对——”看见娜塔莎抬起了头,他在她的目光中局促一笑,“你瞧,我就是单身。不会有人看得上我,我也不准备卷进任何一段恋情里面。”


黑寡妇脸上面无表情。


班纳的动作僵住了。“……有……吗?”




2.


小的危机,可以小到,詹姆斯巴恩斯给布罗姆以前的脸书号点了个赞。





神盾局官网炸了。






3.


大的危机,可以大到,托尔和他弟的相处日常又被街拍了。





凌晨两点开车送原po主去安全屋,女特工觉得心好累。




4.


不。


史塔克黑进了神盾局后台,把那张被全网拉黑的照片放到了自己的Instagram上。


娜塔莎不得不花了接近一个礼拜的时间来妨碍炸毛洛基的复仇计划,这其中包括,三位复仇者成员变成豚鼠长达两个小时,神盾局总部的纸质资料全部变成黄色小说并保持一整天,以及神盾局官网又炸了。




5.


班纳在休息室的门口露出一个头。“娜塔莎?”他看起来很羞涩,“我能跟你说说话吗?”


黑寡妇三天没合眼,但她怪喜欢布鲁斯的,所以一边泡着自己的咖啡一边让他讲,“行。不过事先声明,我已经跟鹰眼在一起了。”她看了一眼博士,继续手头上的事。


“啊,不,不是那个。”班纳耳朵都红了。“我是想说——上次,呃,上次你说我已经身处一段恋情里了。”


“我没说。”黑寡妇面无表情,无辜的双眼瞪得大大的。


“那时你盯着我,之后你叹了口气。”


“你竟然还记得。好吧,可能我当时是有那么点儿这个意思。”


班纳重新开始局促起来,“……我真的……你能告诉我是谁吗?”


黑寡妇转头看向他的眼睛,布鲁斯班纳做不到与她对视。老天,他是真的不知道,可怜的班纳。


清了清嗓子,黑寡妇觉得整件事渐渐变得有趣起来了。“钢铁侠已经对你展开攻势有四个月了,全神盾现在都晓得他在明目张胆地暗恋你,只有你自己没意识到。”


布鲁斯看起来像是被人当头一棒。“啊。”


“如果这能让你感觉好受一点儿——史塔克暗恋所有人,包括博士你,队长,雷神,鹰眼,还有寇森,有时还会有点儿外星邪神的戏份。至少他自己觉得是这样。”


布鲁斯这二十秒内的表情堪称精彩。


黑寡妇没错过这个。她喝了一口咖啡,补充道,“虽然我个人比较想看的还是鹰眼跟他搞起来,但是我挺喜欢你的,布鲁斯,我会投你一票的。”


在博士踉跄着离开的时候,娜塔莎已经心情舒爽了不少。她过了地狱般的一周,但至少很快,钢铁侠的反应会让她得到补偿。


那家伙自找的。




6.


美国队长哭了。


有人把冬兵给叉骨点赞的动态截了图,在事情已经过去后两个礼拜之后发了出来,开始刷Bucklow。这一回他们终于想起来在回复区艾特美国队长。


“我恨二十一世纪的这一面。”他说,低头默默地吃着苹果派。


娜塔莎坐在他对面看着他,最后把自己的那份切了三分之一,沉默地推给了他。“我恨次生灾害。”




7.


猎鹰气到她了。猎鹰真的气到她了。


“你这个——不识时务的、八卦的、钢铁鸡毛掸子。”她停了下来,直勾勾地望着山姆威尔逊。“神盾局是一个事务繁忙,压力极大的政府机关,我在这里而不是其他什么地方工作,就是为了彻底摆脱那些乱七八糟的办公室恋情。你知道我在别的部门工作时每天要收到多少骚扰吗?”


前空降兵往角落移动着。“是,女士,我能猜到。”


“不,你猜不到。”黑寡妇咬着牙说道,“我们是神盾局探员,我们不谈情说爱。神盾局不容忍办公室恋情,你懂吗,士兵?”


猎鹰扫了一眼她脖颈上的链子,如果他想起来自从他第一次见她娜塔莎脖子上就挂着那个箭枝型的吊坠,如果他看着那个吊坠想起了谁,那他也十分聪明地选择了闭嘴。


“是,长官。”


猎鹰已经贴上了墙角,娜塔莎就当他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放松了语气,柔声说,“萨缪尔,如果下次让我再碰到你讲美国队长似乎有同性恋倾向,我就砍掉你的肩膀,怎么样?”


猎鹰蹲下身子跑了。黑寡妇念他是初犯,就放过他一马。在外面同人粉们涨势越发猖獗的情况下,如果神盾内部都无法团结一致,这样下去,恐怕让罗杰斯顺顺利利地给学生们讲一场爱国演说会越来越难。


特别是在明天就有场行政公园的公开演讲的情况下。




8.


第二天。


“不,”娜塔莎双手撑着台子,被记者们的问题问得越来越面红耳赤的美国队长站在她身后。此起彼伏的闪光灯让黑寡妇一侧脑袋针扎一样的疼,剩下的一侧脑袋正在青筋暴跳,她快受够了。


“不,美国队长目前并没有结婚的意向。下一个问题。”


“是,詹姆斯巴恩斯中士近期的确借住在美国队长的新公寓里。但是他们很快会一同搬进史塔克大厦,和我们其他的复仇者们一起。下一个问题。”


“不,他们不在一个房间。”




9.


在回神盾局的路上,照例娜塔莎开车,史蒂夫坐在副驾。


“谢了,娜塔莎,”跑车已经飚出去了好久,罗杰斯看起来已经把之前的局促不安跟那群疯狂的记者以及不少肯定存在的混进去的死宅粉们甩在了身后。足足十分钟,他才恢复了美国队长的光明磊落和直男样的昂首挺胸。老天,刚才那地狱般的十分钟里黑寡妇目睹了他是如何跟自己的羞耻心做了拼死搏斗,最终才把美国队长的形象重新拼接回来的。


“巴恩斯的回归被承认后,美国队长的第一次公开露面。”黑寡妇说,希望能安慰安慰他,“别在意,这年头流行这个。做你自己就好了。”


美国队长没搭话。


她心里咯噔一下。视线从路面上收回,给了史蒂夫短暂的一瞥。“——队长?”


史蒂夫正看着窗外的车流出神,听见她的问话,一下子回过神来。“啊,没事。”他调整了一下坐姿,但马上就又掉进自己的世界里去了。


娜塔莎觉得胸口被捅了一个大洞。她追随福瑞,是因为他是个直男。她退出KGB之后没有进不断招揽她的九头蛇,是因为红骷髅很明显对那个叫莱因斯坦的博士执念太深。她在洞察计划中决定从今往后誓死追随美国队长,不是因为被他光辉人格感召了,是当时他们坐在猎鹰家,四目相交,娜塔莎那一瞬间意识到史蒂夫罗杰斯是个真汉子。


她的意思是,一切的一切可以简化为,她心甘情愿跟着美国队长跑,是因为罗杰斯是直的。美国第一直男。他的存在在这个日益复杂的世界中给了她一种安全感。


不,不是他的存在。是他的性向。


“队长?”黑寡妇绝望地问道,不愿相信自己的分析,“这些露骨的问题、这些毫无根据的猜想——你今天听了就听了,不会让它们改变什么的吧?”


史蒂夫还在发呆。娜塔莎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他的耳朵尖红了。


万念俱灰的黑寡妇——直男史蒂夫节操守卫者——一拳狠狠砸上了方向盘中央。这辆见证了她信仰崩塌的科尔维特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滴滴,把美国队长从他的白日梦里拉回了现实。


史蒂夫有点儿受了惊吓,看了看娜塔莎,又看了看前方一片通途的路面。


娜塔莎不想说话。


她的世界有点儿灰暗。她得缓缓。




[tbc]



评论
热度(248)

© 迦陵频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