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陵频歌

【多图教程】用欧路词典在阅读时快速生成单词卡

华生家的大肘子:

适用于各种电子版英文书籍,同人网站AO3,以及所有英文文献。


由于欧路词典用处极多,在这里只整理如何在快速收集单词并在手机上生成方便背诵单词卡的方法。




第一步:在手机和电脑上安装欧路词典,并且用同一个账号登陆。


第二步:打开词典进入软件设置





第三步:确认在线同步的账号和手机上的是同一个





第四步:在鼠标取词一栏,将取词延时调成0,推荐将取词方式中用鼠标悬停加任意一个键(经本人检验这样可以最快最准取到词)






第五步:将快捷键中的加入生词本设置成顺手的键(不用也可以)





第六步:如图所示,给生词本分组,取词后点击“加入生词本”后,词会加入默认生词本里。




以上是所有需要稍微设置一下的部分


现在我们来试一试


打开一篇AO3的同人文(其实就是我之前翻译的那篇hhhhhh)


将鼠标放在想查的单词上并按Alt(根据前面设置的来),会出现这个词的解释,点击左上角小黄星,这个词会被加到默认生词本里。可以手动设定星级,每个单词在重复加入生词本后会自动升星。





生词本的所有单词在连网状态下会自动同步到手机上,于是乎我们就可以用欧路词典自动生成单词卡


已下是手机面板:在选择课本里可以选择你要背哪本生词本,还可以设定每天的单词背诵量。


开始学习会自动生成单词卡,然后就可以开始学习了。


单词列表里可以随时看到自己掌握了多少词,还有多少生词,也可以随时改变单词的状态(掌握,模糊,陌生)







然后跟大家推荐几个我一直在用的词典,(欧路词典可以自己找词典添加进去),这些词典的百度云链接放评论里自取。安装了电脑版后双击词典包会自动安装进欧路。





手机上词典的安装也很简单,进入wifi文件传输,里面会详细告诉你将电脑词典导入手机的方法。在词典管理里可以调整词典的显示顺序,将常用的词典放在第一个。







最后安利一波英文解释得词典:柯林斯和韦氏(百度云的词典包里都有)。本人亲测用英文解释的词典背单词会更有效率。中文解释即使再权威也不能准确解释一个英文词,所以很容易出现明明单词背下来了,但是在快速扫读文章时无法快速想起意思。




教程就是这样了,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啦啦啦啦。


我其实只是想大家英文学好了都来当GN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迦陵频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