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陵频歌

【复联全员】办公室恋情必须死 (中)【寡姐视角 全员发糖向)

紫杀想要死在茶杯里:

在随缘放的会少一两个段子,但是从第一到最后都在首楼,看起来方便。如果懒得翻我之前的更新就戳这里吧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52249-1-1.html

  

========================

  
  

CP什么的不用介意当恶搞看也成,因为我就是为了吐槽随缘上的复联热门CP才出的这篇文

  
  

惨遭吐槽的有:科学组,锤基,盾冬,冬叉,探鹰,寡鹰,盾铁,贾尼【这行很可能会随着更新越来越长

  
  

========================

  
  

剧透:黑寡妇痛恨办公室恋情。这跟她自己的配对儿总也进不了热门区绝对半点儿关系也没有。

  
  

15.

  
  

解决问题要从最简单的入手。

  
  

黑寡妇给雷神送了两盘炸鸡腿,给克林特送了两盒马卡龙,这两个人立马重新没心没肺起来。

  
  

娜塔莎坐在休息室,看着他们两个吃得开开心心嘻嘻哈哈,内心感觉非常复杂。这是一幅非常有感染力的画面,让她有点想跟着傻笑,特别是克林特为那小小的甜食反复吮吸拇指的样子,让她想起小时候养的一只肥得要死的鹦鹉。那小废物是她捡来的,一直到死都只会用波兰语说真好吃这几个字。

  
  

“真好吃,”鹰眼眼睛亮亮的,“娜塔你对我真好。”

  
  

啊。就是这样。黑寡妇低头,一只手捂住胸口。

  
  

不过她可是专业人士,被一个傻笑搞得心痒痒实在是太不专业了。所以她把目光移向一直被忽略的托尔,那阿斯加德的雷神完全埋在鸡腿里,把吃鸡腿这件事也干得相当有史诗气。

  
  

神奇的造物。

  
  

于是专业的黑寡妇开始为复仇者联盟的整体智商感到深深的堪忧。眼前这一幕清晰地证实了,博士和史塔克加在一起很有可能也拉不回来这两个人拉下去的分数。

  
  

不过至少她还是对前路有了一点儿指望。估计是雷神单单一个吃的动作都有治愈的力量,离开休息室的时候她心情就已经好了不少,即使还不算兴高采烈,但已经不像刚和寇森对完话时那么想死了。

  
  

16.

  
  

班纳在埋头看着什么乱七八糟的、罗曼诺夫没兴趣去搞懂的东西。他的实验室很干净。连续拒绝了史塔克多次说要过来一起做研究的提议,这里已经接近一个礼拜没有接触过钢铁侠了。这意味着,一切井然有序,一尘不染,研究进度神速,让人头脑清醒,而且身处其中不再会有生命危险。

  
  

唯一的混乱是,班纳无意中回过头,看见了窗外的黑寡妇。他猛地站起来,椅子向后倒在了地上,布鲁斯自己也差点没跌在那翻倒的椅子上。幸好他没有,娜塔莎想,那看起来会很疼。

  
  

班纳用颤抖的手试了好几次才打开了窗户,娜塔莎爬了进来。

  
  

说真的,至于吗,被吓成那样。

  
  

“你挂在那儿多久了?”布鲁斯正了正眼镜,回身给娜塔莎倒了杯热茶。她屈尊降纡地接受了。

  
  

“没多久。”黑寡妇抿了口茶。

  
  

“但那可是十六楼啊。”班纳一脸的惊魂未定。“你在被追杀吗?”

  
  

“机密任务,抱歉,布鲁斯,别问了。”她回答,放下了茶杯,用最标准的‘我们谈正事儿呢’脸来应对班纳狐疑的表情。娜塔莎环顾了一周,终于意识到这里是什么不对劲儿了。然后她近距离仔细观察了她的机密任务,结合了班纳眼睛下淡淡的阴影,未刮净的胡茬,以及他最近在社交网络上一个劲儿分享的那些意义晦涩难懂内容矫情文艺的诡异摄影图片,她觉得自己应该是找到了班纳这条线到底是那里出问题了。

  
  

啊。

  
  

老天。

  
  

黑寡妇后退了一点点,这才堪堪意识到自己之前干了什么。

  
  

“别告诉这一切都是因为我。”

  
  

班纳看起来完全不明情况,“——你指什么——什么一切?因为你什么?……娜塔莎……”

  
  

黑寡妇摆了摆手,纠正道,“不,我的意思是,这一切都是因为史塔克?”

  
  

班纳看上去像是娜塔莎糊了他一记耳光。冷静下来之后他摘下眼镜来擦了擦。“我……我不懂你在说什么。”他抬头耸了耸肩,冲娜塔莎尴尬地笑了笑,“托尼没以任何形式参与到我最近的生活里。你知道的,无论是什么,都跟托尼没关系。”

  
  

娜塔莎当那是个‘是’。

  
  

不行,她好难过。她很喜欢布鲁斯,他是个受过很多苦的好人。班纳经历过那么多可以放任自流的人生节点,但他一刻都不曾放弃继续斗争,于是所有的那些厄运把他变得更好,更坚强。他把自己从命运的最底层拔擢成真正的英雄,即使没有浩克,娜塔莎仍然认为布鲁斯值得敬佩。

  
  

他是个那么好那么好的人,值得比托尼史塔克更棒的什么家伙,某个……不那么……史塔克的人。

  
  

即使去掉黑寡妇对史塔克的那些个人偏见,在她眼里他也没资格像现在这样什么都不付出就已经得到了布鲁斯的心。

  
  

“我跟他梁子结下了。”她恨得牙根直痒痒,开始活动关节。

  
  

布鲁斯被她的反应吓到了,“你要做什么——娜塔莎?相信我,这跟托尼一点儿关系也没有。自从上次听从了你的建议,我已经尽量避免让托尼进一步误会了。”他自我解嘲地指着工作室,冲着已经进入战斗状态的黑寡妇安抚地微笑,但这一切都只是让娜塔莎那颗余热已经不多的心感到更痛。“你瞧,这里没了托尼的拜访后整洁多了,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乱糟糟的了。”

  
  

“可这里也死气沉沉的!我可没建议过这个,要是我早知道是……是——”娜塔莎无法说出口,用手在布鲁斯身上指了一圈,“——这种情况,我就换种娱乐方式了。老天,博士,如果……啊算了,算了。”她倒退着向窗子走去,“我真的很抱歉。我之前不知道。我宁可断条手臂都不会让你受伤的。”顿了一下,不想说谎,于是她更正道,“……我宁可让克林特断条手臂都不会让你受伤的。”

  
  

班纳看上去快晕过去了。“……娜塔莎,你到底在说什么?我……我没——”

  
  

黑寡妇冲他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不,别,别让我成为把这件事告诉你的人。你自己去想吧,否则日后你会记恨我的。博士。”

  
  

她一只脚跨出窗外。

  
  

布鲁斯多次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了出来,“你可以坐电梯。”

  
  

黑寡妇摇了摇头。“电梯和走廊都有录像,这任务必须保持在记录之外。我不想我的档案上有这样的记录,说罗曼诺夫探员曾经执行了……”她及时地找回了自己,又或许是黑寡妇的尊严不允许她把接下来的话说出口,总之娜塔莎没再继续,“……别管了。”她脸色铁青。“记得自己关窗,布鲁斯。在外面关不严。”

  
  

17.

  
  

史塔克的实验室在十五楼。

  
  

不,纠正。每层楼都有实验室,十五楼的那个离班纳的楼层最近,最方便史塔克去勾搭她的博士,所以那家伙选了这个作为他最常用的实验室。

  
  

娜塔莎撬开窗子,进入房间,为自己没有早点儿发现这显而易见的事实而感到心痛。最近她心痛的频率好频繁。她就快疼习惯了。

  
  

史塔克自己的实验室凌乱得如同钢铁与电路的原始丛林。不,史塔克没在这里,除非他电池没电了,突然厥倒在那个很像黑武士的机器人雏形后面,四肢抽搐,口吐白沫,痛苦异常,而且还无人知晓。娜塔莎被自己脑内的画面取悦到了。我不会救他的。

  
  

不。她想。很可能还是会救他的,但她要先拍照留念。

  
  

黑寡妇想得有些投入,于是在听到刷门卡的声音的时候才意识到有人来了。她透过玻璃门在暗处认清了准备进来的正是托尼的秘书小辣椒。贾尼大手,小辣椒。她在内心补充,感觉这个头衔让她感觉威胁性小了很多。

  
  

等等,贾尼。或许她可以帮帮忙。

  
  

黑寡妇在心中推理。贾尼党既然已经承认了以托尼史塔克的为人,除了自己研制的AI之外不会再有任何生物忍受得了愿意与他配对儿,那么小辣椒应该能理解她的所作所为。

  
  

只是澄清一下,娜塔莎这一生从来都没有像这二十分钟里这样有这么疯狂的想拆散什么的欲望。她从来没这样过。这只是因为这事儿牵涉到了这个团队唯一的正常人,黑寡妇真正信赖的心理医生,喜欢泡茶给她喝的布鲁斯班纳。

  
  

她从没有比此刻更认同寇森的那句‘这是你的使命’。单凭这一点来看,就足以证明娜塔莎已经神志不清了。

  
  

这解释了为什么小辣椒为什么看到她的时候吓得差点摔了手里的平板。绝对不是因为她突然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她可是黑寡妇,神出鬼没,这群人早就该习惯了才是。

  
  

“波茨小姐。”

  
  

“啊!”她接过了黑寡妇帮她接住的平板,惊魂未定,“什——什么事?”

  
  

“我得跟你进行一场有关复仇者未来的对话,首先你要确保这段对话不在任何形式的记录之内,可以吗?”

  
  

黑寡妇知道在谈正事时自己的语气能有多少的震慑力。小辣椒在她严肃的神色前慢慢地也调整好了心态,她眨了眨眼,“请跟我来。”

  
  

18.

  
  

听了她的说法之后,小辣椒只说了一句话。

  
  

“万一托尼也爱着博士呢?”

  
  

她看着黑寡妇一脸卧槽的表情,补充道,“——只是他自己还没发现?就像博士一样。”

  
  

“你为什么这么想?”

  
  

“因为当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就像……你知道他平日里的样子,浮躁的混蛋,喜怒无常,还像个青春期男孩一样习惯隐藏自己的想法,用激怒别人来掩盖很多东西,幼稚,脑子转得太快,把自己逼疯,把别人逼疯——抱歉我停不下来了——但是,我见过他们在一起的时候,”

  
  

小辣椒坐在办公桌后面微笑,“那感觉就像,博士治好了他。……不是说托尼真的时刻都有问题,但他绝大多数时候确实问题一大堆……只是,博士似乎能让他……减慢速度。慢下来。托尼看起来真的很享受,只是他太少直视自己的内心了,他完全没有发现也是很可能的。——哦抱歉,我糟糕的语言水平。我只是想说,班纳能让托尼感到放松,凭这一点我们就该试试。”

  
  

“……布鲁斯能让任何人感到放松。”娜塔莎坐在沙发里生闷气。不,生闷气太不专业了,是沉默。她只是沉默。不过其实她已经被说服了。

  
  

“我别无选择对吧。……奇怪。我本以为身为贾尼党你会支持我的呢。”

  
  

“贾维斯可以把托尼照顾得很好,但它还欠缺一环。它没法把托尼和人类世界联系起来,但这一点博士轻松就办到了。”小辣椒说,“我知道你现在可能无法理解,但托尼其实是个比他看上去要更好的人。只要你足够了解他,你会明白的。”

  
  

过了一会儿她反应过来,“……我……我在喜欢贾尼的配对,这事儿现在已经人尽皆知了吗?”

  
  

“不,”娜塔莎看着她的眼睛,诚实地回答,“托尼每次都监控了你的论坛账号,他知道。后来他告诉了我。”

  
  

有那么两三秒,小辣椒看起来很想收回刚才说的那些话。

  
  

“算了。”最后她伤感地从落地窗那里眺望远方,“我只希望他能幸福。……顺便找点正事干。”她补充。有点咬牙切齿,黑寡妇体贴地装作没听到。

  
  

19.

  
  

最差复仇者组合:铁罐,冬兵,加一个黑寡妇。

  
  

因为叉骨账号的事,黑寡妇一直提心吊胆,一直没敢把后背彻底交给冬兵,以防对方像个被抢了糖的三岁小孩儿一样处处给她下绊子,就像冬兵现在正在做的那样。

  
  

这已经是第四次了。娜塔莎实在忍无可忍,她把头顶的水泥板当做史塔克的脸,踹得砂砾都沙沙掉落。“成熟点!冬兵!成熟点!成熟点!”

  
  

金属臂揭开了那块巨无霸的水泥板,硝烟和阳光将詹姆斯的剪影投进这废墟坑里。冬兵站在废墟上面,面无表情地俯视被埋在地下的灰头土脸的娜塔莎。

  
  

黑寡妇躺在一篇破碎的钢筋水泥中,这曾经的停车场现在就像她的心情一样支离破碎。她对他怒目而视。“我跑到哪儿你用RPG轰到哪儿!”

  
  

“我可是救了你呢。罗曼诺夫小姐。”詹姆斯挑了挑眉,用巴恩斯那调情般的语气说。

  
  

娜塔莎对这个装模作样的称呼恨得牙根直痒。她躺在坑底,阴郁地冲着冬兵磨牙,扔出了杀手锏。

  
  

“……如果你给过罗姆劳哪怕一条留言,对他说过有关你想法的只言片语,我都不会墙他的账号。”即使要面对史蒂夫的狗狗眼,我也会站你和叉骨的墙头。这是实话,娜塔莎对Bucklow的爱并不比Buckieve少,但是她无法接受3p,她只能做出选择。

  
  

说完了之后她略微有点儿后悔。但转念一想,詹姆斯也不是什么小孩子了。美国队长视他为最佳搭档,而且巴恩斯个人也是一个经历了很多的成年人,弗瑞觉得他够资格出外勤,一定有他的道理。他还是不会因为这么点儿不足挂齿的个人恩怨公报私仇的。……至少不会太过分。黑寡妇扫视了一下周围,补充道。

  
  

说到底,她除了点了几下鼠标以外,其实啥也没干啊。

  
  

毕竟他也不是真的三岁小孩——

  
  

在娜塔莎的注视下,冬兵缓缓地把撑着的那块水泥板又给她无比轻柔地盖上了。

  
  

……

  
  

老天啊。黑寡妇不想在神盾干了。

  
  

生闷气太不专业了。黑寡妇从来不生闷气,她躺在漆黑一片的坑底,她不生闷气,她只是沉默。

  
  

沉默。

  
  

沉默。

  
  

之后重新开始狂踹水泥板。

  
  

“三岁!”她在废墟底下喊道。“半点儿都不会再多了!”

  
  

20.

  
  

在寂静的废墟底下独处的二十分钟里,罗曼诺夫思考了很多事。

  
  

世界,人生,克林特,博士,美国队长,寇森,洞察计划,如何让冬兵付出代价,以及改变了一切的那次公园演讲。

  
  

最后的一分钟,她才想起来,好像跟她一起出任务的有两个人啊。

  
  

21.

  
  

黑寡妇痛恨不专业是有原因的。在她和冬兵扯皮的那段时间里,托尼史塔克用他一贯的高调出场吸引了敌人全部的空中火力。等到他觉得时机已经差不多了的时候,忽然想起来昨晚带着俩车模航游曼哈顿的美好经历。他想起了那晚夜色中的曼哈顿灯火加上璀璨的烟花真是美得让人忘却一切,他想起了当时姑娘们真是非常非常的开心,接着他想起了他早上忘记了给套装充能。

  
  

这是娜塔莎的夙愿——托尼史塔克的坠落,电池没电,痛苦异常,而且还无人知晓。但知道了这事儿之后她还是很心痛。一方面是因为她在此之前已经被压在倒塌的大楼下长达三十分钟,一方面是这三十分钟让她无法去给史塔克拍照。

  
  

22.

  
  

因为任务小队中有巴基,所以他们的接应小组里有美国队长。这不公平,当黑寡妇一个人出任务时,她的接应小队里就只有寇森。想象一下在战场上浴血搏杀之后热血上涌,只想做点什么来证明活着真好的时候,在回程的飞机上唯一的娱乐就是跟寇森玩互瞪游戏。更别提她次次都输。

  
  

这绝对不公平。

  
  

黑寡妇一边拿湿毛巾擦着脸,一边在路过的时候顺手史蒂夫的胸前摸了几把。

  
  

哦,活着真好。

  
  

23.

  
  

不,感觉很糟。

  
  

在七分钟之后,冬兵开始靠在史蒂夫肩上打瞌睡。后者看来已经开始醉醺醺的了。而同行的寇森只是坐在对面看着他们两个,一脸的春和景明,欣然忘忧,并拿出手机开始偷拍。

  
  

这下连互瞪游戏都没了。

  
  

他们下飞机的时候都差点把昏迷至今的铁人忘在飞机上。

  
  

[tbc]

评论
热度(103)

© 迦陵频歌 | Powered by LOFTER